首頁 / 健康天地 / 衛教櫥窗
  何謂胃食道逆流?

 

1、何謂胃食道逆流疾病:
   胃食道逆流疾病是因為胃酸不正常地由胃逆流到食道,在食道中持續造成刺激和傷害。典型的症狀包括胸口灼熱、喉嚨裡有酸酸的液體、吞嚥困難等。治療方法包括改變生活及飲食習慣,使用制酸劑藥物等。但如果症狀持續存在時,就需要用手術的方法。
 
2、胃食道逆流疾病引發的原因:
   當食物經由食道要進入胃的時候,會通過一片單向的活門稱作食道下端括約肌。平常這片活門保持關閉狀態,當您吞嚥的時候這片活門就會打開。您便因食道下端括約肌功能不協調,阻擋不了胃裡的食物和液體,使其返流到食道中而刺激食道壁的組織。若長期接觸到胃酸的刺激將會導致食道發炎、潰瘍和食道內壁結疤,甚至出現吞嚥困難的情形。抽煙、喝酒以及咖啡因,都會增加胃酸、加重症狀。
 
3、胃食道逆流疾病的治療:
3.1改變生活方式:避免吃辛辣、油炸的食物,太肥太油膩的食物也應避免,過胖者需減肥且不要一直彎腰尤其剛吃飽的時候。睡前四小時之內勿進食,睡覺時可以將床頭墊高一些並保持規律的運動、改變這些小小的方式可舒解反胃的不適症狀。
3.2藥物治療:如果你的症狀持續不斷請至醫院就診,醫師會開立一些暫時抑制胃酸分泌或加速消化的藥。
資料來源:國家網路醫院
 
 
 
 
                                                                弘大醫院關心您的健康!
 
<<上一篇 回上一層選單 下一篇>>
本網站內容為梓榮醫療社團法人弘大醫院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