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健康天地 / 衛教櫥窗
  本院為提升醫療服務品質特別引進全數位高解析彩色超音波掃描儀為您的健康把關!
       頸動脈超音波檢查:正確的評估流入腦內的主要血管(總頸、內頸及外頸動脈、脊椎動脈)狀況,以了解血管有無動脈硬化斑塊、狹窄、阻塞的情形。超音波是種非侵入性的檢查、沒有放射性,可重複檢查以追蹤病情,評估一些腦血管因子對動脈硬化的影響程度。如有相關問題;請洽本院神經內科周明皇醫師。
    
       心臟超音波檢查:心臟超音波對心臟的檢查而言是一項重要檢查儀器。可進行心臟結構和功能的評估,瞭解心臟的大小、收縮情形,判斷心臟瓣膜活動的情況。彩色超音波及杜卜勒血流測定可判別心臟血管內的血流方向及流速及可看冠狀動脈是否狹窄,還可偵測是否有心臟瓣膜缺損,提供冠狀動脈疾病患者和一般民眾心血管功能檢查的診斷與評估,其診斷價值高。如有相關問題;請洽本院心臟科熊偉麒醫師。
 
       腹部超音波檢查:台灣為B型肝炎之盛行地區,其併發症乃是肝硬化及肝癌,這兩種疾病也一直名列國人十大死因之中。利用高頻音波掃描腹部臟器有無病變,偵測肝臟、膽囊、胰臟、脾臟及腹部淋巴組織、腹部大血管是否有異常現象,有無腫瘤、膿瘍、結石、囊腫、鈣化或纖維化、血腫、腹水、腹部器官組織內之管道形狀是否有阻塞、狹窄、擴張等病變,並可協助作穿刺及切片檢查。如有相關問題;請洽本院家醫科陳國青醫師/胃腸肝膽科李元成醫師。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
 
  
  1.  
<<上一篇 回上一層選單 下一篇>>
本網站內容為梓榮醫療社團法人弘大醫院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