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健康天地 / 衛教櫥窗
  早期偵測肺癌新希望-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
早期偵測肺癌新希望-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              資料來源:摘錄台灣癌症基金會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肺癌為癌症十大死因的第一位,近二十年來對肺癌生物學的認識增加及技術的進步,發展出一些新的診斷工具,帶來早期測肺癌的新希望。
 
其中對低劑量電腦斷層掃瞄的應用研究發現,它的確可以比現今臨床使用的檢查更早診斷肺癌。
 
在現階段人類的體質無法因醫療措施(如基因治療)而迅即獲得改善的情況下,宜從改善環境中的危險因子著手,如不要養成吸菸的習慣或戒菸、避免暴露在二手菸或其他容易致癌環境下、調整飲食習慣成高纖低脂取向,攝取多種類的蔬果,及改變熱油煎炒的烹調習慣、下廚時使用抽油煙機、保持通風良好等,都有助於降低罹患肺癌的風險。而定期接受胸部X光照相檢查,必要時接受胸部電腦斷層照相的追蹤檢查,也有助於高危險族疾病的早期發現。此外,對於持續的咳嗽、喀血、胸部或肩膀疼痛、聲音沙啞的肺癌警癥,不要輕忽,應及早就醫,以免延誤病情,耽誤診治時機。
 
有意者請洽梓榮醫療社團法人弘大醫院    
 
<<上一篇 回上一層選單 下一篇>>
本網站內容為梓榮醫療社團法人弘大醫院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