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健康天地 / 衛教櫥窗
  糖尿病飲食控制
糖尿病飲食控制糖尿病飲食是一種均衡而且健康的飲食,與一般人一樣,只是在選購及烹調方式需以少油、少鹽、無糖、低熱量、高膳食纖維飲食主。 糖 尿 病 要 怎 麼 吃? 營養醫療是治療計劃中最重要的一環。不論病情的輕重,不管治療的方式為何,都應該搭配飲食控制 飲食控制的目的糖尿病飲食是以均衡飲食為基礎,藉由均衡的熱量、蛋白質、脂肪及醣類攝取,達到控制血糖,延緩併發症發生 飲 食 大 原 則 1. 飲食控制的目的在維持合理體重,有效控制血糖,血脂及血壓。 2. 體重過重或肥胖者,減輕體重應是首要目標,通常減輕5∼10%的體重就可以改善葡萄糖 的利用﹐控制病情。 3. 飲食控制的目的在維持合理體重,有效控制血糖,血脂及血壓。 4. 體重過重或肥胖者,減輕體重應是首要目標,通常減輕5∼10%的體重就可以改善葡萄糖 的利用﹐控制病情。 少 油 烹調方式:水煮、蒸、烤、滷、燉、微波。 少 鹽 盡量避免醃燻及臘肉等重口味的食物避免醃菜、醬菜類食品。 少 糖 這點糖尿病患者要多留意喔! 除了一些糖果零食含有很多糖分以外,烹調時也盡量不要添加糖。避免糖醋或是加糖的烹 調方式。
資料來源:糖尿病衛教學會
<<上一篇 回上一層選單 下一篇>>
本網站內容為梓榮醫療社團法人弘大醫院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