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健康天地 / 衛教櫥窗
  動脈硬化檢查

       動脈硬化會影響身體不同的部位,例如:心臟的冠狀動脈,腦部動脈,腎臟動脈等,不同部位會引起不同的臨床症狀表現,例如:心肌梗塞、腦中風、嚴重高血壓、腎臟衰竭、下肢血管阻塞缺血等等。

       許多病人常面臨多個部位的動脈硬化,治療方法必須非常重視危險因子。造成血管硬化最重要的原因是年齡的老化、高血壓、高鹽飲食、缺乏運動及腎功能障礙等。造成血管阻塞最主要的原因是動脈粥狀硬化,其危險因子包括高血壓、糖尿病肥胖、抽煙、高血脂、缺乏運動、周邊血管阻塞性疾病等等。

      「動脈病變」是心血管疾病的根源,若放置不管最終將演變成腦中風、心肌梗塞、動脈瘤、心臟衰竭等危及性命之重大疾病。隨著年齡增長,生活型態改變,作息及飲食不正常及壓力過大等,均會使動脈病變的年齡層逐漸降低及罹患病人數逐年提高。

        本院引進日本Colin公司的 「非侵入性動脈硬化篩檢儀器VP-1000」操作簡便,只要短短5分鐘即可完成動脈硬化及阻塞的檢查,並立即得知結果,患者不會感受到任何疼痛。

        如果民眾能養成定期的健康檢查,定期追蹤心血管的健康狀況,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許多心血管的疾病就不易產生。

 資料來源:國家網路醫院

<<上一篇 回上一層選單 下一篇>>
本網站內容為梓榮醫療社團法人弘大醫院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