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風險管理
  2013-04-08 2012病人安全週口號及主題

 資料來源:病人安全通報網

            2012病人安全週口號及主題            

做法
說明
舉例
提醒
響應
參與病人安全活動及落實病人安全的措施。
1.       手術安全:即將開刀的民眾能配合手術部位標記的措施。
2.       預防病人跌倒:請住院病人或照顧者要記得把病床床欄拉上。
3.       用藥安全:民眾平時要落實記錄自己的用藥情形,並學習如何認識自己的藥袋。
不管是病人或民眾,都可以多多參與醫院或衛生局辦的活動或主動了解跟健康相關的資訊,為自己跟家人的就醫安全把關。
回應
主動回應醫療人員的詢問。
在看病、住院、檢查、拿藥時,都會遇到醫護人員詢問您叫什麼名字、年紀、開刀部位等,要主動回應(病人辨識)
回應是為了讓醫護人員確認你的身分及健康狀況,千萬不要嫌麻煩哦!
反應
對醫療人員說明有不清楚、身體任何不舒服的地方或者或者發現周遭有不安全的環境或狀況,主動反應給醫護人員知道。
1.       主動告知醫師目前用藥、過敏、曾動過的手術的紀錄,或是有沒有特別的家族疾病病史。
2.       簽署手術同意書之前,對醫療人員說明有任何疑問,都要主動提出,直到完全瞭解之後才決定是否開刀。
3.       看見醫院裡有不平坦、溼滑的地方,或有公共設備故障了,請通知醫院人員安排處理。
主動反應是為了更有效率解決問題,也是保障自己及他人就醫安全的方法,別害羞,請勇敢表達。

 

 

 



<<上一篇 回上一層選單 下一篇>>
本網站內容為梓榮醫療社團法人弘大醫院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